高新区石羊街道门协举办裁判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何晓英

 

近年来,石羊街道门球活动搞得红红火火,全街道现有11支门球队,街办每月还都进行一次门球排名赛,并邀请高新区其他门协分会派队参加。为了促进各门球队提高竞技水平,吸引更多的中老年朋友参加门球运动,611,石羊门协特地举办了一次门球裁判员培训,以提高裁判员的执裁能力和水平,更好在今后的排名赛中履行职责。

各门球队对这次培训反映热烈,本来只通知各队的裁判员参加,但在网上发布通知以后,各队的队长、教练员也积极报名参加,学习热情很高。

培训采取了室内学理论和球场实习的方法,高新区门协派出的教员给大家系统讲解了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门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2015》,并在课堂教学中,针对有新学员的情况细致讲授了裁判员的职责和权限,让大家明白没有学好规则和裁判法,在赛场上是要出丑的。对于比赛记录表的填写、比赛名次的计算方法,教员也以动画片的形式作了仔细的讲解,并发练习题给大家练习,最后进行讲评。在球场实习中,教员对现场执裁应掌握的重点、难点,执裁的宣判和手势,实地执裁的跑位、站位,现场纠正动作等,也反复进行了演示和讲解。

培训结束,大家感到收获很大,学到了不少东西,为今后搞好门球赛事更增添了信心。

石羊街办文化活动中心和社区对这次培训给予了积极支持,而且对这次的培训效果也感到满意。石羊门协分会的领导表示今后还要继续组织队长、教练员和裁判员以及新队员的培训,使街道的门球活动顺利开展并进一步提高水平。

(作者单位:高新区门协石羊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