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圆满完成 桌上冰壶球、网球、台球、桥牌、围棋、象棋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56月间继续热烈进行,相继进行了桌上冰壶球、网球、台球、桥牌、围棋、中国象棋等多项比赛。广大老年体育爱好者们在这些比赛中施展技艺、表现才华,显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生气勃勃的活力,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同时,也展示了成都老年体育兴旺蓬勃的景象。

桌上冰壶球比赛

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桌上冰壶球比赛于567日在龙泉驿区体育中心举行。这次比赛盛况空前,共有来自区(市)县、企事业、街道社区、乡镇村组的49支代表队。400多名运动员及教练员、裁判员参赛,反映出桌上冰壶球运动已在我市广泛热烈开展的良好态势。

56上午,比赛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成都市老体协、龙泉驿区政府有关部门与区老体协的领导前来会场,龙泉驿区政府办副主任陈献菊同志受副区长刘埊委托热烈祝贺市六届老运会桌上冰壶球比赛开赛,盛情欢迎各代表队前来龙泉驿区参赛,表示将竭尽全力为本次比赛提供服务,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正式比赛中,经过两天斗智斗勇、紧张激烈的角逐,决出了团体前十二名。他们分别是:高新区中和街道老体协、高新区、成华区教育学院、金牛区心灵之约、高新区中和街道老年大学、龙泉驿区、高新区肖家河街道、武侯区、成华区保和街道和美社区、高新区中和街道老协、金牛区东一路社区、龙泉驿区房管局等代表队。

这次比赛有三个明显的特点,一是来自社区的代表队占参赛总队数三分之二,表明桌上冰壶球这项运动已深入基层,这是十分令人可喜的。二是体现了高新区的桌上冰壶球运动整体水平要远远高出其他区(市)县,对全市各地各单位发生了极大激励作用。三是六城区之外的区(市)县桌上冰壶球技艺进步之快出人意料,不少刚组队不久的区(市)县等代表队本次参赛就表现很好。

比赛结束,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市老体协、龙泉驿区老体协的领导向荣获优胜的代表队分别颁发了奖牌、奖章和获奖证书。     (龙泉驿区老体协)

网球比赛

58,成都市第六届老运会网球比赛在高新区网球中心顺利开赛。这次比赛设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及常青组四个项目,比赛时间为3天。

本次全市性的老年人网球大赛受到了热烈欢迎。共有来自区(市)县、成都市级机关、网球专项俱乐部、大企业等的14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赛事。

比赛采用中国网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网球竞赛规则》,所有男女参赛运动员按年龄划分,分别进入不同的组别进行比赛,以此来更好地保证每一位选手的参与感。

由于名目多样的老年网球比赛在我市经常举行,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们都具有较高的水平与技艺,故比赛一开始,角逐就十分激烈。尽管大家都已年过半百,但从他们高昂的斗志、旺盛的活力,以及极具专业性的轻跳发球,侧身击球,流畅转换调整位置、网前高质量截击与对角线挑高球相结合等各种技术动作来看,他们在场上的表现丝毫不逊年轻人,尽显老当益壮的体魄和神采。不少的参赛者表示,对于我们老同志而言,比赛的目的不在于结果,更重要的是享受这个过程,享受网球带来的乐趣,

本次比赛各年龄组别经过激烈的角逐,青羊区独占鳌头,夺得了男子ABC组、女子D组、常青组、混双组等六个组别的第一名,市老干部网球馆获得女子AB组第一名,高新区夺得女子C组第一名。   (成都市老体协  邓 煜)

台球比赛

51416日,成都市第六届老运会台球比赛在金牛区“81号台球俱乐部”进行。这是成都老年台球爱好者们比拼水平,切磋技艺的一次盛会。

这场比赛由金牛区文体旅游局、金牛区老体协、金牛区金泉街道协办。竞赛项目为斯诺克团体赛、斯诺克个人赛。

本届老运会台球比赛,受到我市老年台球爱好者们的普遍欢迎,共有来自高校、企事业、街道、机关的10支队伍近百人参赛,其中不少参赛者是省内颇有名气的高手。

14日,比赛在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后,运动员们在6张台球桌上展开了捉对较量。经过三天总共73场艰苦而激烈的循环赛和淘汰赛,最终团体赛冠军由金牛区代表队夺得,成都日报代表队、玉门油田二队、高新区桂溪街道代表队、高新区代表队、玉门油田一队、高新区石羊街道代表队、攀成钢(东)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赛28名;个人赛冠军由周家瑞(成都日报)夺得,张里平(高新区桂溪街道)孙特(个人)张文新(金牛区)分获24名、吴天(金牛区)孙吉福(玉门油田二队)万来应(玉门油田二队)邱甫林(高新区)获得并列第5名。

金牛区相关单位为这次比赛尽心尽力,开幕式前区老体协武术舞蹈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比赛中服务工作热情周到、细致入微,得到了全体参赛人员的高度赞赏。                            (台球俱乐部   吴 孺)

桥牌比赛

646日,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地尔杯”桥牌比赛在航空工业成都所进行。比赛由武侯区老体协和航空工业成都所老体协共同协办,共有来自市直机关、区(市)县、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的27支队伍200多位老年桥牌爱好者参加了这次比赛,参赛队数与人数均创出了近几年来的新高,显示了这项健脑健身运动在我市老年群体中广泛进行的红火情况。

比赛中,全体参赛运动员聚精会神、全力以赴,进行了紧张的较量,各位运动员团结协作,从叫牌开始就仔细和搭档沟通,慎密的思考,努力完成约定,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牌艺与竞技能力。赛况表明,各参赛队的技术水平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运动员们配合默契,打出了很多好牌。同时,大家都遵章守纪,服从裁判,尊重对手,表现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整个比赛进行得十分顺利。

这次比赛的最大亮点是在去年引入了电子计分系统,实行机器发牌的基础上,更完善和提高了信息化程度。除了以高科技手段保证比赛成绩的及时公布与准确性、竞技的公平公正性外,还将全部比赛的动态在现场适时公布,并同时在网上发布,这不仅便利了参赛各队即时或赛后进行成绩核查,总结经验,也使得未到赛场的桥牌爱好者能及时观赏比赛情况。这些举措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同时也为在老年体育比赛中使用高科技手段提供了经验。

比赛共进行了三天,共10轮,这也是近年来比赛轮次最多的一次。经过激烈的对决,最后高新区、省地矿局、崇州市分别夺得冠、亚、季军,简阳市、航空工业成都所、市直机关、高新区天华社区、金堂县等代表队分列第四至八名。

(市老体协 邓 煜)

围棋比赛

纹坪对阵争胜负,以棋会友得康乐。61113日,在山清水秀的都江堰市举行的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围棋比赛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中得以顺利进行并获得圆满成功的。

成都是我国著名的“棋城”,古往今来出了不少围棋高手,由此使得围棋活动的群众基础深厚,老年人中也有众多围棋爱好者。在市老体协重视下,围棋比赛是历年老年体育赛事的必有项目,至今已开展了多届。

本届老运会围棋比赛共有来自市级机关、区(市)县、企事业单位、老体协专项运动俱乐部的19支队伍、近百人参赛,创下了近年来的新高。竞赛项目为(一)围棋团体赛(二)围棋个人赛

611,比赛在都江堰市华西饭店拉开帷幕。都江堰市副市长陈丽娜与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式,陈丽娜副市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都江堰市老体协特别组织会员为全体参赛人员表演了精彩的文体节目,这使赛事一开场气氛就十分热烈。

在随后三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队的队员们展开了紧张的博弈。对阵的黑白双方在纹枰上频施妙手,迭出绝招,斗智斗勇,倾力竞技,各个赛台都不时出现精彩的局面。老棋手们既展示了不凡的棋艺,也显露了良好的棋德,充分表现了我市老年围棋爱好者令人赞叹的技艺水平与精神风貌。

经过七轮激烈的较量,最终金牛区、高新区中和街道、徒步健身俱乐部、市老干围棋协会、围棋俱乐部、郫都区、天府新区、成华区等代表队荣居团体前八名。蔡恒(金牛区)沈湘林(徒步俱乐部)、毛吟龙(高新区中和街道)罗拥平(金牛区)陈万辉(成华区)、鄢定长(高新区中和街道)吴建其(围棋俱乐部)、廖四鸣(市老干围棋协会)等分列个人前八名。

协办这次比赛的都江堰市文体旅游局与都江堰市老体协精心细致的筹备、周到热情的服务,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赢得了大家的赞誉。

(成都市老体协  邓 煜)

中国象棋比赛

61820日,成都市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中国象棋比赛在青山环抱、绿水围绕的大邑县花水湾镇举行,经各路选手三天鏖战,比赛在和谐的氛围中顺利进行,圆满落幕。

中国象棋是我国“国粹”,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象棋活动很早就在成都盛行,群众基础深厚广泛,为使老年象棋爱好者能有展示棋艺、切磋交流的高级别平台,象棋比赛在历届成都市老年人运动会都是必不可缺的项目。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市级机关、各区(市)县、科研院所的15支队伍、近百人参赛,持续了往届象棋赛的热烈红火情况。参赛者均由各单位选拔而出,高手云集,其中不少是本地本单位的“棋霸”,这次比赛堪称成都市老年象棋最高水平的一场较量。

18日,比赛正式开始。全神贯注的博弈双方都精心排兵布阵,每走一步棋都显得举轻若重,尽显智者风范。厮杀中,兵马车炮驰骋棋盘,攻方气势凌厉,守方防卫严密,楚河汉界里杀气充溢,弥漫着看不见的硝烟。整个比赛过程中,老棋手们妙手不断,绝招屡现,使得赛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虽较量时互不相让,角逐紧张,但对局者们也都心态平和,相互尊重,表现出了良好的棋品棋风。不少棋台终局后,双方还认真复盘,研讨得失,显得十分友好。

历经七轮激烈的较量,本次比赛的优胜团体与个人终于出炉。温江区、双流区、金牛区、天府新区、邛崃市、大邑县、金堂县、都江堰市荣列团体1—8名,黄振华(温江区)罗洪(金牛区)丁班清(双流区)荣获冠、亚、季军。

大邑县有关单位与县老体协为这次比赛作了精心准备,周到服务,全体参赛者都对此深表感谢。

(成都市老体协  邓 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