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白江区老体协 召开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活动工作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2

温贤杰

 

为认真贯彻省、市老体协关于开展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活动的文件精神,切实在区内把这项活动开展起来,425日,青白江区老体协专门召开了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道)老体协主席,各直属队队长、综合辅导站站长共50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上,大家学习了省老体协《关于开展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活动的通知》和市老体协的相关文件,讨论了如何在青白江区基层老体协组织中开展争创“六好”活动的实施问题。

区老体协主席袁秀华在会上作了讲话,她指出:省、市老体协提出开展争创“六好” 基层老年体育组织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贯彻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和省、市“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意见》,全面实现老体协组织“六有”、“六新”的目标,推动老体协特别是基层老体协组织的建设更上新台阶,促进老年体育更好发展。

袁主席要求:一、各级老体协特别是各镇街老体协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的精神实质,提高认识,积极投入到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的活动中来。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出实施意见,主动向党政分管领导作一次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帮助老体协解决在自身不能解决的问题。二、要借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政领导班子已完成换届之机,进一步调整充实健全老体协班子,按照“六好”的基本条件对照检查,找出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及时采取解决措施,全面实现老体协的“六有”和“六新”,使老年体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乡镇(街道)村(社区)老体协的牌子要挂出来,制度要健全并上墙。村、社区老体协的活动经费按照有关文件在村公资金中列支,用于老年人开展文体活动及活动设施建设使用。三、区老体协要深入乡镇(街道)老体协指导,检查,掌握开展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活动的情况,帮助协调解决活动开展中的一些问题。

何世林副主席在会上对今年将开展老年人太极拳比赛作了说明,并对各乡镇(街道)老体协、各直属队开展全民健身骑游、绿道健步走活动进行了安排。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进行了绿道登山活动。

(作者单位:青白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