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县老体协十届一次全委会 总结过去 选举班子 规划未来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2

 

 

2017616,新津县老年人文化体育协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隆重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新津县政府、县文体广新局、县老干部局、县老龄办的领导同志,新津县老体协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与各镇乡老体协负责人等。县老协、县老科协领导也应邀到会。参会总计110多人。

会议由新津县老体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凌怀清主持。

唐秋华同志代表新津县老体协第九届委员会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她指出五年来,县老体协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与关怀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大力支持与相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狠抓组织建设,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县城乡、扎根社区院落的老年人文体工作网络;二、积极开展多门类、多形式、简便易行、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使健身强体成为城乡老年人生活的新常态;三、坚持把组织和参与体育赛事、文艺汇演摆在突出位置来安排,提高了我县老年体育竞技水平,丰富了全县老年群众的精神生活;四、成功举办了新津县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与县老体协协会成立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映;五、积极开展群众文体骨干培训,在推进全县城乡老年文体活动的普及提高中取得了很好成效;六、积极配合党政中心工作,担当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老年群众的“桥梁”和“枢纽”作用。唐秋华提出新津县老体协今后五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一要强化学习,增强老年体育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强化措施,推进老体协组织建设,努力争创“六好”;三要强化培训,实现技艺水平提升;四要强化宣传,扩大老年体育与老体协的社会影响。唐秋华表示我们决不辜负全县老年群众的信任和重托,继承和发扬历届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振奋精神,积极工作,创新发展,为全县的老年朋友求健康获快乐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津县老体协新修订的《章程》;通过了由各会员单位、机关部门、团体推荐,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会议审议的新津县老体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名单;选举产生了新津县老体协第十届委员会新的领导班子。

新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尚敏对县老体协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她要求新的老体协领导班子要始终以“为老年人的健康服务”为宗旨,积极组织开展文化健身活动,帮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乐、颐养天年;要与各渉老团体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营造老年人文体工作的良好氛围。

县文体广新局局长蔡光根希望老体协新领导班子拓展思路,坚持从实际需求出发,继续开展各类寓教于乐的文化健身活动,为全县老年文体事业更好发展再立新功。

(作者单位:新津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