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收获大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金牛区老体协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区老体协及时组织学习了大会文件,大家都感到很有收获。

 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受到教育,感到担当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我们作为老年体育工作者就要意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意义,所肩负责任的重大。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时代,老体协工作直接关系到老年群体的生活幸福,影响整个社会,所以必须越搞越好,这是老体协同志的一份担当,义不容辞。

二、从“进入新时代,面对新矛盾”的实际中受到启发,找准老体协工作努力发展的方向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一个新时代,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老年体育事业也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若干年前,省老体协要求老年体育工作要做到“六有”,目前我区有的街道和社区不但做到“六有”,而且做到了“六好”,但仍有少数街道和社区还未做到“六有”。为满足老年人对健康快乐生活的需要,我区要在普遍做到“六有”的基础上,进一步为“六好”、“六新”不断努力。

随着进入新的时代,老年群体对健身条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比如老年乒乓球爱好者早已不满足于在室外水泥球台打球了),所以我们必须迎难而上,真正让老年群体在健身中有获得感、幸福感。

三、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格局,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前不久召开的两个全国体育工作会议也都提出:要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发,将全民健身与运动休闲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全民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快乐健身,把全民健身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这使人很受启发,应该是老年体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

老年人相对上班族来说,有更多的休闲时间,所以在老年人群中把健身与休闲结合起来应当更具条件。我们应在探索健身与休闲相结合的途径上下功夫。

老体协是为广大老年群众健身活动服务的社会团体,是协助政府部门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公益组织。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使老体协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老年人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老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使其惠及全体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