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县老体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111日,新津县老体协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县老体协所属各专业协会、县级机关各分会、各镇乡老体协负责人共8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由县老体协凌怀清常务副主席主持,吴基惠副主席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市传达大会精神”传达提纲。唐秋华主席作了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讲解,同时也传达了县委十九大精神学习大会上辜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老体协工作的具体实际对各专业协会、各县级机关分会、各镇乡老体协负责人提出了学习和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

唐秋华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把握十九大习总书记报告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其次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第三是我们要做到退休不褪色,退休不退党!与县委县政府保持一致,为建设美丽新津做出我们微薄的贡献!第四是各级老体协要组织带领全县7万多老年人锻练好身体,实施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老龄化”要求,履行好老体协是为老年人体育健身提供服务的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老年人的桥梁和纽带,是实现老年人公共体育服务职能的得力助手的职能。第五是建议有条件的老年朋友结伴外出走走看看,既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又能陶冶情操和锻练身体,也为老年生活增加乐趣。

凌怀清作了大会小结,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过好老年生活的每一天!

(作者单位:新津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