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体协副主席盛志国 谈发展老年体育事业的意义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26

随着老龄化社会发展,我国进入了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目前,我国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形势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和关心老龄工作和老年体育工作,国家体育总局把充分发挥体育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作用作为加强公共体育服务的重要举措,积极发展老年体育事业。近年来,在“党政主导、部门尽职、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大老年体育工作机制的推动下,老年体育事业跨越式的发展。老年体育健身可以“给老年人带来快乐,为家庭增添幸福,助社会构建和谐,帮党政保一方平安”的多元功能得到了越来越充分的体现。

希望各级老年体育组织进一步树立全民健身融入大健康的理念和体育健身促进“积极老龄化”的大健康发展理念,为服务老年体育健身付出更大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2016109在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浙江主会场开幕式上的致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