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老体协主席秦玉琴谈老年体育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1

我国是老龄化进程最快,老年人数量最多的国家,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和老年体育事业。近几年党和国家领导人就做好老龄工作、发展老年体育事业多次发表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指出:“大力发展群众体育,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进而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全民健身计划就是全民幸福计划”。总书记的这些论述体现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大健康发展观念。我们各级老体协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于实践,推动工作。

老年体育工作是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老年人健身活动,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环节,是积极应对老龄化的便捷、经济、有效方式,是老年人保障健康、延缓衰老的理想途径。因此,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发展老年体育事业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主动作为,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老年人体育健身服好务。

——201739日在四川省老年人体育工作会议的讲话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