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报告”摘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15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