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乐章

文章来源:黄长营    发布时间:2014-07-28

2014年元旦清晨,天空飘洒着蒙蒙细雨,凛冽的寒风阵阵袭人,宽阔的天府广场在四周雪白的探照灯照射下显得格外阴冷。可是顶着严寒的男女老少市民从四面八方越聚越多,迎接新年的欢笑声和热情似乎在融化着寒冷的冬季。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体育局主办的四川省暨成都市全民健身跑、成都市第45届元旦越野赛即将在这里举行。

成都市老年体协组织老年人参加元旦越野赛已经有20多届,每届都成为大会的亮点。成为新闻单位和社会追捧的热门话题。今年又有600名老人参赛,分配给了长跑队、骑游俱乐部、徒步健身俱乐部、游泳俱乐部、攀成钢东区等。各单位遵照大会主题: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和确保热烈、隆重、安全、有序的原则进行了宣传和选拔。根据大会布置,市老年体协队伍安排在出发区域的5560号方阵。

清晨730分,身着礼服,手举引导牌的姑娘们鱼贯般的从主席台东侧款款而出,依次排列在事先划定的区域前面。随着引导员的出现,人们开始涌动,寻找自己方阵的位置。老年体协工作人员已经按照预定时间提前到达指定位置,引导参赛的老同志们。8点之前,市老年体协600名老运动员全部集结到位。57号方阵面对主席台的前列,由五名满头银丝的大妈牵着“成都市老年体协”的大幅会标站在方阵前,她们立即引起大家关注,新闻记者的照相机、摄像机纷纷投向老年体协方阵,他们中有参加过45届的、有参加过30届、20 届、10多届越野赛的老年人。他们情绪高昂,精神抖擞,传播着正能量。

8:30分,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靖平宣布比赛开始,三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全场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万余名健身跑队伍开始出发。老运动员们簇拥着“成都市老年体协”的大红会标,呼喊着“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的口号跑步前进。整齐前进的队列、洋溢笑容的面孔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展示出成都老人积极向上的风采,弹奏出他们健康度晚年的幸福乐章。

6个方阵,600名老运动员队伍,1500米的健身跑距离在脚下滑过,可是人生的脚步他们还在坚实的丈量着。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