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体协 圆满举办柔力球、秧歌、健身球操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7-28

黄长营

 

为了进一步推广和提高柔力球、健身秧歌、健身球操项目的运动水平,按照今年工作计划,成都市老体协于317日至19日、19日至21日分别在市体育中心举办了柔力球套路与竞技和健身秧歌、健身球操培训班。来自全市54个团体会员单位的200多位学员分别参加了这两期培训。

柔力球培训的主要内容是规定套路第七套、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推广的第一套规定套路和竞技柔力球基本技术及裁判法。培训班分竞技和套路两个教学组。随着《赶着马车去北京》优美的旋律,担任培训教学的老师刘进、魏红转、郭晓梅仔细讲授,耐心辅导。90多名学员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刻苦习练,挥舞球拍翩翩起舞,满头大汗不叫累。经过三天培训和测试评议,培训教学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学员们用勤奋与坚持收获了技艺提高的丰硕之果。

健身秧歌和健身球操这两项活动因深受老年朋友们的喜爱,故各团体会员单位参加培训十分踊跃,学员多达120余人,只好分成两个教学组授课。由教学经验丰富的安琳如老师担任教学组长,徐小君、桂世萍、谭玉明老师担任助教。

这期培训班的重点和难点就是健身秧歌规定套路第六套,这是全国推广的新套路。19日上午理论课,圆形会议室座无虚席。老师们深入浅出地讲解规定套路技术动作、比赛规则和裁判法,不厌其烦地示范、指点,使学员们在知识上大有长进。下午进行实践教学。老师的严格要求和互动教学效果十分显著,学员们的刻苦学习精神和接受能力也非常出色,整个健身秧歌规定套路第六套和健身球操规定套路第十套培训按计划最后顺利完成。在考核中,学员们分组伴随着音乐,用娴熟舒展的动作,彩色的绸扇,优美协调的舞姿在大家面前展示,构成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引来全场阵阵掌声。

两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学员们普遍感到很有收获,纷纷表示回到本地本单位后将积极开班传授,当好教练,让更多的爱好柔力球、健身秧歌、健身球操活动的老年朋友掌握要领,提高技艺,使它们得以推广,发展更多的参与者。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