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三中全会精神 增强老年体协活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7-28

都江堰市老年体协

 

为了更好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使老年体协能更富有成效地为广大老年人的身心康乐、延年益寿服务,3月18日,都江堰市老体协召开了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常务副主席杨宗华主持。

程廷发主席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首先讲述了自己认真学习了三中全会文件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后的体会,认为新一届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明确肯定新形势下做好老年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是非常英明的。程主席指出老年体协作为老年人自愿参加、自我管理、自主活动的社会组织,在实现老年群众身心康乐、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小康建设顺利等方面作用十分重大。他再次提出要做好老年文体工作,我们各级老体协负责同志必须做到:其一,加强学习,通过认识,在政治上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有与时俱进的精神;其二,必须要热爱老体协工作,有为老年群众的幸福无私奉献精神;其三,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扬民主,发挥班子每个成员的积极性;其四,工作要有计划,有布置,有实施、有检查、有总结;其五,以参与第一,健康第一为出发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吸引力强、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其六,要依靠当地党委政府,争取社会各界支持,热心社会公益;其七,团结广大会员,帮助他们提高觉悟与素质;其八,努力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争取更多老年朋友参与健身娱心活动,发展壮大老体协队伍。程主席表示:大家如果切实做好了以上八个方面的工作,那么我们各级老体协就会大大增强活力,老年文体事业也就会更加兴旺蓬勃。

程廷发主席的发言使与会的各分会、队负责人很受教育启迪,极感振奋鼓舞。

杨宗华常务副主席对近期的要开展的活动作了安排,要求大家要把工作落到实处。她强调只有积极地组织特别是到基层去开展各项活动,才会吸引更多老年朋友们加入到老体协中来,才能让老体协更有活力,更有吸引力、促使老年文体活动成为都江堰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邱静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