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摩托队春日出游掀高潮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7-28

洪  文

 

冬去春来,气温由寒转暖。市老体协三轮摩托骑游西区纵队根据老年健身特点,抓住有利时机,着力推动各大队开展快乐出游,休闲健身。

一是召开会议,传达市老体协2014年度各项活动计划与总队开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活动意见。前者,要求各大队组织队员根据自身特长爱好,积极选项报名参赛。后者,要求各大队大力开展争创“双先”活动。二是提出“安全年,旅游年”的总体工作方针,要求各大队把单纯骑游积极转到观光旅游上来,并让安全统率各项活动。三是要求各大队每月组织12次旅游活动,特别要把开展春季快乐出游当作今年工作的开局,发动队友踊跃参加境内外观光长途游,近郊古镇游,踏青赏花游,绿道自行车骑游,徒步健身游等活动。

    在此方针的指导下,三月以来,以大队为单位,我们已分别组织了游览双流黄龙溪,市郊三圣花乡、龙泉洛带客家古镇、新津花舞人间等活动。此外,许多队员还带着家人进行自行车骑游绿道,去郊外赏花、踏青。一些队员还通过自由组合,集体包车去游彭州的法国风情小镇白鹿镇及郫县马街古镇、三道堰水乡等。据悉,这期间出游人数累计已达800余人次。319日,我们还与成都光大国际旅游社联合举办“玉之旅”首次新线路旅游推介会,到会近300人。旅行社在会上的情况介绍、电视显示使与会队员热情高涨,其中台湾环岛8日游、韩国全境5日游、九寨沟银钻3日游这三条旅游线路颇受青睐,不少人当场报名交款参团。类似这样的旅游推介会,我们还将与旅行社合作择日再次举行,以期全面推动旅游工作,实现“旅游年”计划,让更多老年朋友去畅游祖国锦绣河山,且走出国门去饱览世界风光,阅尽人间春色。

(作者单位:三轮摩托骑游西区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