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队失利不气馁 腰鼓队夺冠要卫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7-28

新都区老年体协

 

325日,2014成都市老年人太极拳、剑、扇比赛在温江区体育馆热烈举行。新都区老体协派出队伍分别参加了42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的比赛。

由于太极系列活动近些年来在成都地区如火如荼地开展,因此本次比赛真是高手云集、强队如林。新都区老体协拳剑队虽然平时训练也很刻苦,拳剑技艺有一定水平,在比赛中也很尽心尽力,但是同各强队相比毕竟略逊一筹,经裁判判定太极拳、剑两项均只获优秀奖。

区老体协拳剑辅导站赛后进行了认真总结,表示此次参赛虽没有取得好成绩,但增长了见识,经受了锻炼,明白了与高水平队的差距。以后要虚心积极向他们学习。要按太极拳虚领顶颈、立身中正、沉肩坠肘、松腰沉胯四点要领,高标准严要求再下功夫习练,进一步做到动作协调一致,队形整齐划一,在争创佳绩。

49日,2014年成都市老年人健身腰鼓团体赛在大邑体育中心举行。新都区队以精湛的技艺,荣获优胜奖。

本次比赛共有24支队、400多名(次)运动员报名参加,规模大于前几年,其中参赛全国第二套规定套路的有17支队,参赛自编套路的有7支队。各队都有上乘的比赛经验和竞争实力。

比赛开始,参赛各队身着艳丽的赛服依次登场比试。第一个出场的新都队从容淡定,尽心全力发挥水平,她们队形整齐、动作协调、技艺精湛、气势夺人,精彩出色的表演赢得了裁判的好评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以高分获得了规定套路的第一名。金光闪闪的奖牌回报了全体参赛人员的辛劳,为本区增了光。

比赛结束后,新都区老体协艺术团舞蹈秧歌腰鼓队在总结中一致认为:这次比赛之所以能取得较好的成绩,与赛前长时间的刻苦训练密切相关,大家表示决不自满,要学习其他强队的长处,保持追求一流的精神。要精心创编老年健身腰鼓自编套路,提升表演水平,争取在以后省、市的比赛中再名列前茅。

(张  海  尹才干  蒋玉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