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南片区四县(市)老体协交流会在邛崃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05

 

 

621,大邑、崇州、蒲江、邛崃四县(市)老体协交流会在邛崃市召开,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等也受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邛崃市老体协秘书长邬瑾主持。

四县(市)老体协的同志在会上进行了热烈交流。杨世忠常务副主席首先介绍了邛崃市老体协上半年传达学习国家12部委和四川省12厅局关于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的情况,他说两个文件使老体协的同志更加明确工作方向,增强了搞好老年人体育活动的信心,积极性有新的提升。同时文件也促进了邛崃党政重视老龄工作,如将打造老年活动中心列入今年20件为民办实事之一,全市23个镇乡老体协已全部挂牌工作,活动经费有了保障。市政府还将各乡镇老体协工作纳入目标督查,对太极拳、健身球、广场舞等活动情况必检,有力促进了农村基层老年体育的开展。邛崃老体协上半年为夯实基础,先后组织了太极拳、健身球教练员培训,着重要各镇乡派骨干参加。成都市的老年人运动会,邛崃参加了12个比赛项目,并在有些项目取得了可喜成绩。对下半年的工作,杨世忠也作了通报。

大邑县介绍了以贯彻国家12部委和四川省12厅局文件为契机,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同县工会达成与县老体协联办活动的协议的情况。蒲江县老体协介绍了把鹤山镇老体协作为龙头,以点促面,带动各乡镇积极开展老年体育活动的情况。崇州市老体协介绍了在协会内建立党组织,认真搞好“两学一做”活动,以及广泛推广老年体育新项目的情况。

朱永明主席最后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县(市)老体协的工作,认为都很有特色,切合地方实际,为积极应对老龄化作出了贡献。他希望大家要以12部委文件为动力,再接再厉,更注重让老年体育带来的健康快乐惠及“草根老人”,使老体协工作更上新台阶。

(作者单位:邛崃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