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老体协新老班子成员共谋发展老年体育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05

赵言智

 

67日,蒲江县老体协召开新老班子成员座谈会,共谋促进本县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参加座谈会的有县老体协第五届主席徐禄修、常务副主席黄万福;第六届主席胡贵元、常务副主席周仁辉;第七届主席何守鑫、常务副主席龚正勋、周仁辉、副主席翟超、刘安炳和第八届班子全体成员共16人。

座谈会上,常务副主席袁桂兰代表第八届班子向到会老领导介绍了自去年3月换届后,县老体协的工作情况和目前的困难。她说:蒲江县老年体育工作特别是老体协自身建设方面,经各届班子的努力,已经在组织、场地、制度建设和经费保障上有了很好的基础,第八届班子主要是遵循促进城市、发展农村、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体育方针,一是抓基层骨干培训。2015年到现在先后对柔力球二套、三套、太极24式、健身球9套、健身腰鼓、门球、象棋等项目共690人(次)开展了10次培训;还配合文广新旅局组织320人参加蓉城太极培训;深入到乡镇培训12次,为同心社区,梁江村培训骨干60多人。二是积极组队参加了市、省的太极、射击、网球、门球、健身腰鼓、柔力球、乒乓球、象棋、健身球操等项目比赛,结合蒲江县2015全民健身运动组织了全县太极、门球、柔力球比赛;三是组织620多人在2015年蒲江县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上进行太极拳和健身球操展示;四是按照两办文件和国家12部委文件抓了基层的组织、场地建设和队伍建设,促进了基层发展;五是按照市老体协要求开展了智能化服务管理,目前有近万名老人办理了智能卡;六是理论宣传取得好成绩。2015年撰写老年科学论文居全市第一。但是工作中有一定难处和困难,一是人才、场地等原因老年体育项目少,很多项目不能派人参加各级比赛;二是推广新项目难,特别是农村。

会上,往届老体协的领导肯定了第八届班子工作,同时提出了如下建议意见:一是把各级两办文件”和国家12部委文件作为尚方宝剑,向县上领导反映问题,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二是利用现在的虹桥体育馆,建立老年体育中心;三是抓好基层,特别是鹤山街办的社区;四是发展健步走、气排球等项目。                   

(作者单位:蒲江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