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县老体协领导班子总结工作注重学习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11

吴宗祥

 

67月间,郫县老体协领导班子接连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并结合本地实际研究了如何落实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

622上午,郫县老体协召开了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全县11个指导站正副职领导计20余位同志参会,会议由张麟副主席主持。副主席兼秘书长吴宗祥通报了县老体协上半年工作,各指导站也汇报了上半年情况。刘笑椿主席在会上概述了本县参加成都市第13届运动会与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所取得的喜人成绩, 承办2016年度郫县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就活动经费的使用、抓好骨干培训等发表了意见。参会的原主席黄素英最后讲话,对大家圆满完成上半年工作任务表示祝贺。

711上午,郫县老体协联合其他涉老组织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老主席黄素英在学习中作了主导发言,她认为习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要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改革开放、为人民造福、人类和平与发展、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八项事业推向前进,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十分重要。我们要联系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落实贯彻,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融汇于协会的工作活动,在为老年人服务中做出新贡献,新成绩。

721上午,郫县老体协举行了常委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16年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了聘请黄素英(原老主席)为郫县老体协顾问的决定,研究了配合成都市老体协领导到郫县进行调研及与县有关领导会商老年体育工作准备的书面资料。书面资料提出了几点建议,主要内容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12部门意见精神;努力建立全面的老年体育工作格局;建议成立郫县涉老协会党总支(或支部);改变涉老协会年度工作经费的拨付办法;进一步加强基层协会组织建设与活动管理等。

(作者单位:郫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