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市县”老体协联谊 作交流推工作开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4

赵言智

 

918,崇州市、大邑县、邛崃市、蒲江县老体协在蒲江县召开联谊交流会,四市、县老体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成都市老体协朱永明主席等领导、蒲江县文体旅局负责人到会。会议由蒲江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李玉霞主持。、

这次联谊交流会以老年体育“接地气、抓基层”为主题,与会人员为此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蒲江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袁桂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蒲江县老体协近年来把工作重心放在发展基层老年体育上的主要做法:一是抓点带面。把约占全县1/3人口的鹤山街办作为重点,积极指导该镇建立健全村(社区)老体协组织工作,并大力协助他们开展基层老年文体骨干培训,这对全县各乡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与促进作用;二是积极主动为乡镇、村(社区)培训文体活动骨干,每年培训在500人以上;三是有选择地安排村(社区)组队参加市上的比赛,这使得村(社区)开展老年体育的积极性大为增强,同时也提高了基层老年体育运动的技术水平。通过这些工作,全县老年体育得到了喜人的发展。

鹤山街办老体协主席张清儒在发言中更具体地介绍了本地实现了老体协组织村(社区)全覆盖、基本达到村村有活动场所、老年体育项目由单一坝坝舞扩展到了柔力球、健身球、太极拳、门球、健身腰鼓、象棋等多个项目、村(社区)组织文体比赛和活动很积极等情况。

邛崃市、大邑县、崇州市老体协的同志也分别在会上对贯彻落实国家、省、市12部门文件和促进基层老年体育热烈开展的做法、措施和经验进行了交流。

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最后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四市、县老体协在抓基层老年体育工作中的好做法的同时,就如何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12部门文件和结合本地特点,抓住工作重点,推出亮点,全面促进基层老年体育的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作者单位:蒲江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