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区(市)县老体协交流经验共谋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4

温贤杰

 

920,彭州市、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金堂县、新津县、青白江区等老体协的同志汇聚青白江区,进行经验交流与联络友谊活动。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等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青白江区老体协副主席何世林同志主持。

青白江区老体协主席袁秀华对各区(市)县老体协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青白江区老体协开展工作的情况。一是积极争取地方党政领导重视,使省、市关于认真开展老年体育的文件得到较好的贯彻落实;二是面向基层,卓有成效地推动了基层老年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三是不断拓展活动内容,增强了老年体育吸引力;四是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使老年体育的活动水平得到不断提高。目前,青白江区各级老体协组织健全,会员人数已达4万多人,占全区老年人口总数的56.2%;活动经费有保障,活动场地得到很大的改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常年不断,经常参加各种健身活动的老年人近6万人。既展现了老年群体的精神风貌,昭示了老年体协的凝聚力,又扩大了老体协的社会影响,推动了老年体育的健康发展。袁秀华表示随着省市两办文件和国家、省、市等12部门文件的贯彻落实,在各兄弟区(市)县老体协的先进经验的激励与启发下,青白江区老体协工作还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同志充分肯定了举行联谊会为区(市)县老体协开展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对青白江区等各区(市)县老体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各区(市)县老体协的同志借当前党中央十分重视老龄工作之机,努力发挥为老年人体育健身提供公共服务的社会团体职能,体现好党和政府联系老年人的桥梁和纽带,实现对老年人公共体育服务的得力助手作用。要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12部门文件,抓住工作重点,找出亮点,推广典型,全面促进基层老年体育的发展。在这一过程中,还要积极争取党政的重视与支持,为发展老年体育提供更良好的条件。

联谊会会长张忠怒在会上也作了讲话,他代表与会同志感谢青白江区承办这次联谊会,并给联谊会赋予了新的内容,同时对下一次联谊会作了安排。

之后,联谊会进行了欢快热烈的文娱联欢。市老体协的同志集体演唱了《我们走进运动场》,各区(市)县老体协也都陆续登台表演了男生独唱,女生独唱,小合唱,川剧器乐合奏,高胡独奏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最后在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联谊会圆满结束。

(作者单位:青白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