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女子气排球 云南丽江显风采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4

袁升榴

 

101620日,青羊区老体协女子气排球队参加了由中国老体协、中国气排球协会,在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主办的“2016年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女子组)交流活动”。参加这个赛事的共有来自全国12个省()气排球之乡的30 支代表队、共400多名运动员。

本次赛事强队众多,一场胜负确定名次。面临赛事新特点,青羊区老体协女子气排球队员们遵照教练安排,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发扬了顽强拼搏精神。

小组循环赛中,分别以20的好成绩战胜重庆铜梁队,浙江天台队和福建大田队,夺得小组赛第一名。第二阶段比赛前,于教练再次动员全队作好打硬仗的准备,并亲自披挂上阵,稳定军心,为队员树立了表率。在遭遇老对手、2015年冠军福建晋江队时,青羊队队员们在首局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全队克服高原反应,边吸氧,边拼博,调整心态,把控比赛节奏,在1420的不利比分下,连夺7分赢得第一局,并在第2局乘胜追击,不让对手有喘息的机会,一举以20的结局取得胜利,将其阻击在前8名之外。在84的比赛中,青羊队惜败于南宁兴宁队,但随后再次以20的成绩分别战胜了深圳南山队和广西玉州区,取得了本次赛事第名的好成绩。青羊队队员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和赛场上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及其它参赛队的称赞。

由于能自觉遵守赛场纪律,服从裁判,维护大局,青羊队还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作者单位:青羊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