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冰壶球俱乐部保和分部今年工作有成效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26

孙晓红

 

成都市老体协桌上冰壶球俱乐部保和分部今年来在成华区老体协、市桌上冰壶球俱乐部、保和街道党政的关怀、支持、帮助下,积极开展活动,满足了众多老年人强身健体、愉悦精神的要求,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

桌上冰壶球保和分部是保和街道第一支桌上冰壶球队伍,已成立两年多。今年以来,分部加大管理力度,领导成员进行了明确分工,一位同志负总责,两位同志负责日常训练和管理工作,做到了大事小事有人抓,重要事项集体研究决定,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为调动队员们的参与活动的热情,三位领导经常和有实际困难的队友聊天,并在分部内大力倡导互助友爱,相互关心。他们还采取各种形式,广泛征求队员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队员的聪明才智,让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力求做到求同存异。由于管理有序,氛围民主,促进了分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训练中,队员们吃苦耐劳,不管刮风下雨,烈日当头,都坚持每周一、三、五训练不间断,大家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经过努力,分部队员的技战术水平已有很大进步,在今年成都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桌上冰壶球比赛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目前进行的全市桌上冰壶球联赛中,历经七场比赛,他们的总积分一直名列前茅。

桌上冰壶球保和分部内部的和谐气氛,外出参赛的好成绩,对全体队员产生了极大的凝聚力,使他们对这个团体十分热爱,同时也对辖区的老年群众发生了很大的吸引力。

在积极开展桌上冰壶球运动的同时,桌上冰壶球保和分部还努力使老年体育活动多样化,在成华区老体协、区门球协会、保和街道党工委与办事处、和美社区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了门球活动,成立了和美社区门球分会。

作为保和街道唯一的门球组织,这个门球分会至今也稳健地走过了两年多的历程。今年以来,分会也在管理上加大了力度,与桌上冰壶球保和分部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由三人领导小组对这两支队伍负全责。崔上扬同志负责门球队伍,杨少清同志负责桌上冰壶球队伍的日常训练和管理工作,各项工作、训练有专人负责,分工明确,分工不分家。

和美社区门球分会没有自已的训练场地,但大家参与热情很高,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利用各种机会苦练门球的技战术,2016年来队伍的整体技术水平有很大提高,在参加区门协组织的比赛和兄弟门球队邀请赛中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桌上冰壶球保和分部还开展了太极拳活动,自请姚建军老师到魅力之城教太极拳,他们的太极拳队伍七年来始终四季风雨无阻,坚持习练,拳友的身心健康有明显的提升。

    桌上冰壶球保和分部的领导成员表示在今后一定要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老年人桥梁纽带,不负众望,尽心奉献,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为老年朋友的健康快乐多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作者单位:保和街道桌上冰壶球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