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老体协2016年终总结会开得有新意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5

李丕齐

 

113,崇州市老体协召开了2016年终工作总结会。全市各乡镇老体协负责人、各先进队组代表与先进个人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打破陈规,别开生面,与会人员都觉得很有收获。

会议由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刘索光主持,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黄立峰作工作总结报告。黄立峰在报告中沒有象往年一样作面面俱到、流水帐一样的工作回顾,而是对过去一年来,市老体协为了夯实中老年体育锻炼的群众基础,更广泛开展中老年体育运动,下大力抓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技术和技能的提高着重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老体协的组织下,崇州市先后开展了门球、桥牌、气排球、健身韵律球操、广场舞等多项的讲座和培训。特别是推广普及新项目健身韵律球操,两天中前来参加培训的就有上千人,产生了广泛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应,吸引了广大中老年朋友参加,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参加有益身心的体育运动的热情。

黄立峰在报告中还特别到,为了使老体协的社会影响扩大和更好负起社会责仼,在老体协党总支的积极倡导下,向生活有困难的贫困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并对江源镇一户因患病致贫的家庭,多次上门探望,送去数千元的現金和衣物,体现了社会大家庭的和谐和温暖。

老体协主席代本才在最后发言中,再次肯定了各级老体协的工作成绩,他还希望热爱运动的老年朋友积极参加人生意外保险,他指出这是党和政府对老年体育运动的支持,是一项惠及老年人的政策。保险公司在过去一般不对老年人设置这险种,特别是上了70岁的人群,而现在80岁以上也可参加此险种,这是对开展老年体育运动的有力保障。他祝愿老年朋友在新的一年中,参加各项老年文体活动更安全、获得健康,生活得更幸稫!同时也祝愿所有的老年人在新的一年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大会还对获得2016年度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