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老体协开展手拍鼓、广场舞骨干培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1

赵言智

 

为了推广老年体育运动新项目,让老年人健身强体活动更形式多样、丰富多彩,54日,蒲江县老体协在虹桥体育馆举办手拍鼓和广场舞培训。

各乡镇老体协、县退教协会等对这次培训十分欢迎,组织乡镇、村(社区)和成员单位老年体育骨干232人参加培训。县老体协指派县老体副主席陈素芬担任广场舞主教,艺体俱乐部常务理事何亚玲担任了手拍鼓主教。

为搞好此次培训,县老体协作了认真的设计。一是派人参加成都市老体协举办的培训班学习;二是明确提出各乡镇、村(社区)至少派12名骨干参加县上组织的培训,并明确将两个项目列入2017年在全县城乡老年体育中的推广项目,并将适时组织进行比赛;三是除教员精心准备外,还要将培训内容的音乐视频进行录制,供反复习练之用。

在县老体协组织的培训中,经过教员的细致讲解和耐心示范,参训人员也认真学习、刻苦操练,大家初步掌握了这两项运动的基本动作与技艺要领,为今后的自练打下了基础。

县老体协领导在培训结束时希望学员们回去后继续提高,并带动更多的老年人投身广场舞与手拍鼓活动。

(作者单位:蒲江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