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老体协开展手拍鼓、第七套健身秧歌培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1

刘心田 廖常君

 

为丰富广大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拓展健身的新项目,双流区老体协527日和610日分别举办了“手拍鼓”和“健身秧歌(第7套)”培训班,来自全区12个镇,街道老体协、直属体育团队的骨干149人次参加了培训。

李春文常务副主席在开学典礼上指出区老体协高度重视这两项培训,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回去之后立即组织和开展好“手拍鼓”和“健身秧歌(第七套)”的培训和普及工作,并作好准备参加今年10月将在区上举行的这两项活动的比赛。

李春文主席的讲话使全体学员深受鼓舞,同时也给大家加上了一份责任和压力。在随后的培训中,老师们认真地进行了动作演示和讲解,学员们也聚精会神地学习。经过两天的听讲与习练,多数学员都基本上掌握了这两项活动的技巧和动作要领,达到了培训的目的和预期要求。

培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 “手拍鼓”、“健身秧歌(第七套)”这两项活动很不错,音乐欢快优美,节奏感很强,具有浓郁的民族情调,表演和展示的动作既刚劲又柔美,确实是融健身和舞蹈为一体的好运动。回去后一定尽快尽好地把这两项活动开展起来,发展起来。

为了便于巩固培训成果,区老体协还为各参训队发放了“手拍鼓”和“健身秧歌(第七套)”教学光碟。

(作者单位:双流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