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老体协传达贯彻市老年体育工作会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龙泉驿区老体协

 

714721,龙泉驿区老体协分别召开常委会和全区工作会,传达贯彻市老体协工作会议精神。区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甘国和传达了全市老体协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龙泉驿区贯彻意见。区老体协主席曾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767日,2017年成都市老年体育工作会在我区召开。几个区县老体协在会上做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考察了我区柏合镇梨花街社区、龙泉街道崇德社区老体协工作情况,并听取两个社区老体协的经验介绍;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在会上作了“加快建设基层‘六好’老年体育组织,提升老年人健康快乐幸福感指数”的重要讲话,要求各级老体协积极努力用五年时间实现全市80%以上基层老年组织达到“六好”标准要求,经济条件较好、地理条件较优的地区应做得更好更快。

区老体协工作会提出,要学习借鉴兄弟区县的好经验,推广本区梨花街社区和崇德社区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找差距添措施,更加深入推进全区基层老体协组织“六好”创建工作。老体协组织的活动要向村(社区)和院落小区深入,积极开展社区(村)老年人运动会和小区(院落)老年人运动会,力争有条件的小区和村(社区)每年召开一次老年人运动会。要抓好文体骨干的分级分区培训,积极参加市、区培训,街(镇)乡老体协要组织培训村(社区)文体骨干。要抓好争创“六好”工作的宣传工作,推广典型,推进工作。

曾正明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我区老体协组织创“六好”活动进展顺利、成效较好,受到省、市老体协的肯定。其原因一是坚持以习总书记关于做好老龄工作、实现全民健康的新思想,坚持实现两个90%以上目标;二是各级老体协组织积极努力,主动作为,制定目标,召开会议,狠抓落实;三是抓好了现场交流,典型示范,借鉴学习;四是坚持深入调研,指导工作;五是大力争取党政重视、部门支持。他希望全区各级老体协振奋精神,再接再厉,继续把创建“六好”基础组织的工作做好做扎实。

区老体协名誉主席黄国顺、谢安钦,区老体协副主席、常务委员,各街(镇)乡老体协主席、秘书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