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俱乐部去年积极工作成绩斐然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郭黎明

 

2017年,乒乓球俱乐部在市老体协的指导下,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积极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计划,不仅给会員们带来了健康快乐,也使俱乐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得以增强。

一是大力开展活动。去年俱乐部先后成功举办了“金宫杯”、“太平人寿杯”、“泰康人寿杯”等大型乒乓球比赛,为我市上千老年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技艺、切磋交流的平台,深获好评。同时,还开展了如“绿道徒步走”等多种健身体育活动,使俱乐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也很受会員的欢迎。

二是加强横向联谊交流。去年俱乐部继续与各县、市、区老体协、企事业单位密切进行乒乓技艺交流,相互之间更加深了友谊。此外,还先后应邀参加了第一届全国乒乓球裁判员联谊活动、观摩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等,并组织40多人次会员两次与台湾乒乓球爱好者交流球技,结下了球缘。

三是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开展培训。去年,俱乐部先后组队或派人参加了成都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乒乓球比赛、全市女子乒乓球单打比赛、省上举办的“我要上全运会”选拔赛等。我省巴中市平昌县举办邀请赛,刘学治会长亲率男女队共10人参加。这些参赛满足了会員们的竞技愿望,得到了锻炼,也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去年,俱乐部举办了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52名参训会员分别获得二级裁判和二级教练员资格,他们回去后在各自所在地区的乒乓球比赛中大显身手,很好发挥了作用,推动了群众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四是传播弘扬了国球文化。刘学治会长去年应邀参加全国城区体育研究会,他的论文《站在国球文化的高地上》受到好评并获一等奖。他在各类会议和培训班上都大讲国球文化,受邀参加各种比赛也拿出书法、对联作品相赠。会员们受他影响,也以各种比赛为契机,用诗词、散文等来赞美乒乓球运动。

五是加强舆论宣传,扩大兵乓球俱乐部的影响。去年10月间,在会长刘学治的倡导下,乒乓球俱乐部在成都市青少年业余体校举行了曹立熹《手工技艺集锦》发布会,不仅宣传曹老制作球拍的技艺,更重要的是宣传了他“工于精、匠于心”的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创新精神。同时,发动会员积极撰稿报道俱乐部活动,写作老年体育科研论文,创作书画作品,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近期,市老体协乒乓球俱乐部召开了总结表彰会,对去年表现突出的会员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参会的理事们对俱乐部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会长刘学治希望大家新一年里团结齐心,更加开展好各项活动,努力把俱乐部打造成温馨和谐、奋发向上的大家庭。

(作者单位:乒乓球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