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隆重开幕顺利进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汤海平

 

320日,由大邑县文体广新局主办, 县老体协等承办, 青禾名都实业有限公司协办的县“青禾永嘉杯”第七届老运会暨县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县城青禾名都小区举行。县文体广新局、县老体协等单位的领导与各乡镇老体协的负责人出席了这场仪式。

开幕式由县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树林主持,首先举行了隆重的入场议式。在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参加运动会首场比赛的27支腰鼓队300多位运动员举着各自单位的标志牌精神抖擞、情绪高昂地列队依次进入会场。县文体广新局刘昆副局长介绍了举办本届老运会的相关情况,周琴局长高声宣布了“青禾永嘉杯” 大邑县第七届老运会暨大邑县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紧接着,老运会腰鼓比赛正式举行,比赛项目为自编套路和规定套路。虽然当天天气有些阴冷,但是各代表队的运动员个个精神焕发,动作规范,队形变换整齐,场面精彩纷呈,很获观众好评。经过裁判组认真公正评判, 这场腰鼓比赛的结果是县直属文体站、县老年大学、苏场镇获自选套路前三名,西岭镇、悦来镇、 金星镇获规定套路前三名。

开幕式前的318日,本届老运会的门球赛在大邑老年活动中心门球场举行。来自城区各单位12支队伍的近百位老年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418日,大邑县第七届老运会举办了太极拳. 剑比赛。这次比赛吸引了全县20个乡镇及城区的太极拳爱好者700余人参赛,其中参赛24式太极拳的有46支队,参赛32式太极剑的有25支队。由5名省、市级资质的太极拳裁判员担任裁判。

当日阳光灿烂, 老年运动员态度认真地在场上展示技艺。他们招式规范、进退自如、动作流畅、队形整齐,充分展示了大邑县推广太极拳运动的可喜成效。比赛以重在参与谈化名次为原则, 50%评出了优秀和优胜奖。县老体协邹文通主席最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太极运动, 把身体锻炼好, 晚年生活快乐, 为打造“太极大邑”作贡献。

以上比赛都得到了县公安局、县中医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县电视台、《今日大邑》报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报导。

本届大邑县老运会的其他比赛继后将陆续进行。

(作者单位:大邑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