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老体协 以科学健身讲座与交流工作经验庆重阳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03

宁 瑾

 

916日上午,都江堰市老体协以一场“健康健身讲座与工作经验交流会”来庆祝重阳节,各分会、队的领导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会议由杨宗华常务副主席主持,市医疗中心罗莲医生首先给大家讲授了心脑血管的自检和预防,她从医学的角度使大家明白了平时肩痛不一定是纯的肩和颈的问题,有可能是心脏放射性的疼痛,是心脏病的前兆,要大家特别注意脑垂是发病最高的疾病,大家时刻要用“120”来检测自己,1是要看脸是否对称,有无歪;2是双肩臂是否有力,每天平举双臂半分钟,看是否自然往下降;0是说话是否不结巴。罗医生一个小时的精彩讲座,让大家明白了体育锻炼要科学,要量力而行;对自己的身体要随时关注,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以避免后来的痛苦与麻烦。

会上,园林分会主任彭家伦也介绍了自己曾经中风瘫痪、身体左边基本动不了,后来自己长期坚持打太极拳、练健身气功,增强了身体素质,使身体恢复了正常的经验。

会上,有的分会、队交流了开展工作的经验。乒乓球队队长朱忠华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吸引了很多人到老体协中来,使球队现已成为了都江堰乒乓球爱好者的集中点。安顺社区坚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建立了9支不同项目的队伍,让老年朋友们根据爱好自由参加,使他们既锻炼了身体,又满足了自己的爱好,感受到了快乐美好。聚源分会紧紧依靠当地党政,把基层组织发展到每个社区,他们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了“有为有位”,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石羊分会坚持以创“六好”为引领,把创“六好”宣传活动用文体活动方式,传达到全镇的每个角落等。

这次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年过重阳的方式新颖实在,既了解了健康知识,又学习了先进分会的经验,真是很有意义。我们一定把今天学习到的东西带回去,认真向会员们宣传。         作者单位:都江堰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