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举办健身球操和广场舞教练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丁穆松

 

423日,彭州市老体协为进一步提高水平,举办了健身球操综合套路“歌唱祖国”和广场舞“载歌载舞”教练员培训班。来自20个镇和市老体协直属团队的70余名骨干会员参加了这次培训。

这两套项目已在彭州市得到推广,但水平仍需加以提高。以省一级教练员、一级裁判员周乐芬为首的五位老师承担了这次培训的教学任务。

当天上午,周乐芬、周乐秀两位老师传授了健身球操综合套路《歌唱祖国》十五个段落的表演技巧。下午,周汝华、王娟、朱雪梅三位老师传授了广场舞《载歌载舞》的动作要领。老师们认真负责地投入这次培训,她们不仅细致讲解,还不厌其烦地反复作了示范,并对一些环节进行了重点辅导。学员们热情也很高,听讲认真,练习刻苦。

通过一天的培训,参训学员对健身球操综合套路《歌唱祖国》与广场舞《载歌载舞》的全套动作都有了基本的掌握,培训实现了预期的目的。

彭州市老体协对这次培训十分重视,陶厚兴副主席兼秘书长、雷小平副主席亲自到场指导。雷副主席还两次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确有收获;回去后在镇、村,各直属团队搞好培训,再推广普及到全市所有的中老人健身爱好者之中。

据悉,在2019年国庆节之前,彭州市老体协和各镇将举办健身球操《歌唱祖国》、广场舞《载歌载舞》的表演或比赛,以此丰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内容,活跃节日欢乐气氛。

(作者单位:彭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