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南片区五县(市)老体协举行联席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611,崇州市、大邑县、邛崃市、蒲江县、新津县五县(市)老体协联席会在新津县省级农博小镇——兴义镇举行。崇州市、大邑县、邛崃市、蒲江县老体协负责人与新津县老体协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新津县老体协主席唐秋华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述了近期本县老年体育工作情况,与会来宾也分别交流了各自情况。兴义镇党委副书记对农博小镇的建设和未来发展作了全面介绍,并带领全体与会者在该镇进行了参观。

兴义镇是新津县未来要打造的“中国天府农博园”农博小镇、文博小镇和渔博小镇之一。地处新津西北部的兴义镇境内河流纵横、地势平坦、环境优美、物产丰饶,,素有“水乡兴义”之称。为保留农耕文化物质载体,该镇张家村岷江社区专门打造了“菜棚子林盘”,供人们参观和记忆。仙鹤森林公园斑竹林占地面积50余亩,林中竹木茂盛,斑竹、楠竹密布,内有众多树龄上百年参天的“活化石”——国家珍稀保护树种银杏。鱼菜共生种植基地养殖了包括鲟鱼、鲈鱼等珍贵鱼种,并以养鱼水来无土种植各种生态(不施农药)蔬菜,其蕃茄等蔬菜硕果累累。

在风和日丽中,与会者们兴致勃勃地边走边看,既了解了兴义的“农耕文化”,也见识了当地的“农家宾馆”;既了解了该镇的风土人情,也领略了此地的秀美景观!大家在赞叹兴义镇的同时,都感到新津县在贯彻落实党的振兴乡村战略确有成效,同时也认为在兴义镇休闲旅游,退休养老是不错的选择。

(作者单位:新津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