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摩托骑游总队举办消防知识科普讲座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王燕利

 

428上午,在清水河公园“海棠家晏”农家乐一个不大的会议室里,一位市消防部门的警官受到了市老体协三轮摩托车骑游总队数十名队友们的热烈欢迎,这因为他是应邀专门前来给大家讲授防火避灾知识的。

宋警官讲授图文并茂,他边讲边在显示屏上将火灾将会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带来的危害与损毁,直观形象地展现在队员们的面前。接下来,宋警官又将怎样预防火灾,及发生火灾后的正确处置方法,向大家作了详尽细致地讲述。会场里一派严肃的气氛,大家都听得十分认真。但在互动的阶段,当宋警官以现场抽问解答的方式时,课堂便又活跃起来。队友们接二连三地提问,宋警官耐心细致、诙谐生动地一一解答,时而引起哄堂大笑。为了满足骑游队员们的求知要求,宋警官特别结合摩托车骑游的情况,把应该怎样安全驾游,怎样避免行车时的不安全因素,怎样在车辆发生自燃时自救和逃生的方法告诉大家。他同时并将车用灭火器、三角架展示在队员的眼前,并将这些产品的真伪鉴定方法作了详细介绍。

近三个小时在不知不觉中过去,是宋警官该到下一个讲场的时候了,然而骑游队员们仍很感意犹未尽。

一堂生动活泼的消防知识科普讲座结束了,队员们会后都深有感触地说:不听不知道,听后吓一跳,知道了预防火灾的知识,了解了逃生的方法,这为我们队友们的老年生活提供了幸福的保障,希望总队今后多组织这样一些有意义的活动。

(作者单位:三轮摩托车骑游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