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五区市县老体协工作会议在邛崃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24

黄亮永

    20201013日,成都市新津区、崇州市、邛崃市、大邑县、蒲江县五区(市)县老体协领导班子成员共计约60人,在邛崃市“长安记忆”文化园召开了“老体协工作交流会”,成都市老体协副主席谢晓苏领导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东道主邛崃市老体协主席刘希福首先毛主席的诗词开场致辞,值此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真挚地欢迎成都市老体协和各区市县老体协领导到邛崃召开老体协工作交流会,传授经验,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相互提高。

随后,邛崃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杨世忠介绍该市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今年我市老体协工作在成都市老体协的指导框架内,本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活动进行。一是抓住区域规化、镇乡合并的契机,迅速抓紧搞好了全市8个镇、6个街道办、189个村社的机构键全和班子整合,确保队伍不垮,骨干不散;二是继续抓好创“六好”工作,争取在今年11月底将尚未达标的85个村社验收工作完毕;三是改变执行方式,确保全年培训任务不变;比赛、培训两不误组织参加成都市多项体育比赛,分片区进行了气功八段锦、第九套广播体操、第十二套健身球、太极八法五步等初级学员培训。

按照会议安排,各区(市)县老体协领导共同一起参观了“长安记忆”文化园,并一起进行交流活动。这个文化园是由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家何长安创建,他是全国唯一参与修建50余条铁路的铁道兵精神文化传承者,是全国首家私人打造的军旅文化体验园,全国私人藏酒品牌最多的酒文化科普教育体验园。长安记忆拥有民俗藏品一万多件,其中酒文化展区收藏各类名酒上万件,除军旅文化外、还打造了农耕文化、乡愁记忆、红色文化、邛酒记忆、长安不忘初心等文化体验展区,并为党建、团建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免费提供平台,致力于建成川内独具特色的综合性乡村文旅融合文化园。整个参观过程由该园创办者何长安亲自讲解。习近平主席曾说过一句金句:“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整个园区的每一件“过时”展品,无不秉承着这一精神,勾起了每个参观者深深的回忆......

    这次五区(市)县老体协工作交流会在一片赞叹和感概中顺利结束!

               作者单位:邛崃市老体协

图片摄影:俞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