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副区长到老体协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24

刘笑椿

 

               202121日,郫都区副区长蒲斌与郫都区卫健局局长黄涛,卫健局机关党委书记田逸林,老龄委科长赵富田和周玉琼等到区老体协调研工作。郫都区老体协主席刘笑椿,副主席张麟,秘书长周植树,副秘书长张容等参与活动。

调研中,刘笑椿主席向蒲斌副区长汇报了区老体协工作。他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郫都区老体协认真贯彻习近平“全社会都来关心老年体育事业”的题词和国家体育总局等12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以及中国老体协、四川省老体协、成都市老体协等的实施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发展,真心面向基层,服务草根百姓,推动了郫都老年体育事业健康发展。2020年,在坚持防疫的前提下,组织了区内17项,44个会员单位,327支队伍参加的竞赛活动,助推了郫都区的乡村振兴;组队参加了省、市18项比赛,其中有的项目获得了四川省第一名和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金牌、铜牌,获得四川省体育局授予的 “优秀组织奖”,提高了郫都区的知名度;在区、市、省及国家级媒体报道信息200多篇(幅),获得成都市老体协第十五届老年体育科学论文组织奖第一名,获得中国老体协“居家健身  抗击疫情”征文三个优胜奖和组织奖;被评为郫都区第一批抗击疫情先进单位,被成都市老体协评为先进单位,被成都市体育局评为“20162020年度成都市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被四川省老体协评为“20142019年度四川省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

蒲斌副区长代表郫都区委、区政府充分肯定了区老体协取得的成绩,感谢区老体协为开展全民健身,建设“健康郫都”付出的辛勤劳动,鼓励区老体协继续认真落实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为郫都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深情地表示,如果老体协工作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区政府反映,区政府一定会站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高度妥善解决,更好地发挥老年体育在助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作者单位:郫都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