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常态化防控彭州市敖平镇老年人体育协会在行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24

梁初亚

为支持配合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敖平镇老年人体育协会、退休党支部围绕服务老年人、服务发展大局,一如既往地协助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20201216日,在敖平镇五珠泉广场举行以“倡导社会文明,加强冬季防疫”为主题的疫情防控宣教活动。来自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老干部、老党员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自新冠疫情发生后,敖平镇老年人体育协会和退休党支部就立即组织动员老年人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绷紧防疫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要求,全力以赴协助配合镇、村(社区)开展冬季防疫的各项工作,以多种途径和方式发挥老同志自身能力,充分展现老年人老有所为的精神面貌。

镇、村(社区)各级老体协共组成28支以“年轻老人”为主体力量的防疫宣讲队,采用讲座、座谈走访、文艺演出、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冬季防疫和常规防疫的宣传活动。温馨提示大家:病毒在冬季很活跃,是流行病毒的高峰期;冬季防控要小心“三密”——密闭空间、密集场所、密接场合;做到“六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

宅家是非常有效的预防措施,不给政府添乱,少串门、避人群,守好自己的健康也是为防疫工作出了一份力。同时与镇村(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佩戴值勤袖章,在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疫情排查、环境消毒、卫生整洁检查。

年龄较大的“老老人”,本着就地就近的原则,做好左邻右舍、亲朋好友及家人的防疫工作。引导老年人按照科学方法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心态。为老服务志愿者走村入户,对孤独失能、独居空巢、高龄等特殊人群采取“一帮一”、“一帮多”进行防范监护。利用老体协微信群,政府机关退休干部群、退休支部群,传递上级党政组织对防疫工作的要求和全局疫情动态信息,及时收集和反映老年人疫情中出现的优秀人物,宣传先进典型,树立榜样示范。

        (作者单位:彭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