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成钢(东)老体协召开2021年迎春工作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24

   

22日,攀成钢(东)老体协在紫东社区会议室召开2021年迎春工作会。传达了市老体协的工作安排并布置攀成钢(东)老体协各个分会(队)在今年的将要进行的活动安排。

会议由公司老体协秘书长余锦洲同志主持,公司老体协主席吴捷同志首先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老体协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在目前新冠疫情防疫战中认真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同时也要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在做好防护疫情下巧妙地开展好各项体育活动,把人员聚集多的活动分散成若干个小块,或者是借鉴去年太极拳队、文艺队的经验,先录制好视频在线线上传播交流,以达到活动的目的,使近五千人的老年人活动形成一盘棋,合理的安排好各项活动,做到身体锻炼和防护疫情两不误。

原公司老体协主席邹弘光同志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扬溢的讲话,他说从1995年接任老体协25年里对老年体协工作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每当看到退下来的老同志一时半会还不大适应退休生活,总报怨成天无所事事,呆在家里非常无聊。每当这时邹弘光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主动联系到上级主管部门为退休下来的老年同志找地方、找场地,先后成立了门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太极拳队、气排球队、文艺队、自行车队、台球队、象棋队等十多个适合老年同志锻炼的队伍,由最初三百多人的老体协会员发展到今天已经是四千七百多会员的队伍,充分吸纳了众多退休老年同志加入到锻炼身体的行列中来。这些老年同志找到了适合自己锻炼的项目,他们经过锻炼,每个人的身体状态都得到了提高,既减少了生病住院的痛苦,又减轻了社会、家庭和孩子们的负担,真是受益非浅。

会上,大家纷纷发言,积极献技献策,老体协秘书长余锦州同志说道:首先感谢紫东社区长期对攀成钢(东)老体协的大力支持。今年以来,由于受疫情影响,打乱了原本计划的活动安排。但疫情还是没有影响到大家锻炼身体的积极性,从一月份以来各个分会响应政府、市老体协号召,通过网络技术,让大家在线上各自互相学习简易太极拳、八段锦、气排球、书法等适合室内锻炼的项目,坚持科学、合理的锻炼身体,使大家的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待疫情好转后将逐步开展各种活动,积极完成市老体协布置的各项工作,为老年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单位:攀成钢(东)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