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
来源 青白江区老年体协   发布时间: 2012-06-29   点击: 343

——记青白江区老年体协主席袁秀华

 

温贤杰 

 

青白江区老年文体工作与活动,在现任成都市老年体协副主席、青白江区老年体协主席袁秀华同志的领导下,搞得兴旺热烈、红红火火。区老年体协连续3年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2009年,中国老年体协授予青白江“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全国亿万老年人健步走向北京奥运会活动”先进地区光荣称号。2010年,区政府授予区老年体协“区第三届运动会突出贡献奖”。同事们都说,袁主席对取得这些成绩功不可没。   

退休之前,袁秀华曾经担任过青白江区副区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是一位正区级领导干部。她一贯精益求精,一心把党和人民委托给她的工作做到最好,是一个有魄力、有能力、有干劲的好领导。同时,她也是一个体育爱好者——区女子篮球队的主力。

退休之后,她把她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精神继续发扬到为老年人谋健康幸福的事业之中,她常常放弃个人的休闲与享乐,深人到乡、镇、街道、学校、社区、养老中心、敬老院等老年人多的地方调查研究,在诸多困难情况下,她领导区老年体协积极组织、经常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各种老年人健身强体、愉悦精神的文体活动,每年还要筹划进行一些老年人体育比赛,提高老年体育的技能水平。所以,青白江区在参加全市老年人体育比赛中总能取得好的成绩。在20102011年的太极拳比赛中,连续两年拿下了全市第一;2011年代表成都市参加省老运会,也获得了太极剑集体第二名,太极拳第三名,并同时拿下十一个单项奖的好成绩,为青白江区和成都市的老年体育工作争了光。

在领导青白江区老年体协的工作中,袁秀华联系实际,总结出老年体育跟文艺活动、跟科学健身与科学保健、跟健身旅游以及跟社会公益事业的“四个相结合”,这扩展了老年体育的活动范围,使其更增加了吸引力和凝聚力,对发展老年体育事业,丰富老年人生活,促进整个老年群体的安康幸福开拓了新的思路,具有良好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区老年养生舞队把武术同舞蹈结合,创造了养身舞蹈;太极拳剑队自编了太极拳、剑、扇文体节目;文艺健身队把文艺跟健身结合起来,创作了歌颂农村旧貌换新颜的文体节目。现在,全区已有63支文体表演队、2000余名队员活跃在城乡,结合本地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文体表演,社会反映极好,评价很高。

除了老年文体工作,袁秀华还担任青白江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因为热爱,她同样关注和操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2008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她积极组织救灾捐款,筹得大量现金、物资送往灾区救助老人、青少年和灾区人民。每年重要节庆,除敬老院外,她也都会到学校等孩子们集中的地方,跟他们共度节日。

袁秀华同志退而不休,心系党的老龄与青少年事业,很少有时间享受天伦之乐。熟悉她的人都说,她真是一个把事业看得比家庭和个人更重的好干部啊。 

 

(作者单位:青白江区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