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南片四县市老体协在邛崃市召开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9-29

黄亮永

 

629,崇州、大邑、蒲江、邛崃四县市老体协工作交流会在邛崃市羊安镇召开。四县市老体协领导班子成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副主席鲜开值应邀出席。到会老体协同仁们欢聚一堂,共同交流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为老服务的感受和体会。

邛崃市老体协主席刘希福首先对成都市老体协领导与兄弟县市老体协的同志们来邛参会表示感谢和欢迎。接着他特别谈到了目前成都市“为老服务”试点模式正在邛崃市推行,邛崃市政府也发文把“为老服务”纳入对各镇乡、街道年终目标考核考评,邛崃市各级老体协正借机努力工作,动员吸引更多老年人投身到体育锻炼中来,共同努力为新时代老年体育工作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随后,他请常务副主席杨世忠向大家汇报邛崃市老体协的半年工作情况。

杨世忠介绍了邛崃市老体协进行换届选举,成立了新的领导班子;按照省市要求,全面推进争创“六好”基层老年体育组织工作;积极在全市24个镇乡、街道,273个村(社区),开展太极拳和手拍鼓的骨干培训;组织开展“绿道健步走”与其他群众性健身活动;派出文艺队、健身手拍鼓队下乡文艺联欢;积极参加成都市第十七届艺术节邛崃分会场启动仪式等情况。杨世忠表示下半年将找准问题,遵循成都市老体协的安排,在本市相关部门的领导下,结合邛崃的实际及特点,紧紧围绕“六好”要求,推进老体协工作全面开展。

与会其它县市老体协负责人也相继作了发言,交流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崇州市老体协代主席讲道:抓好“六好”工作,就是抓住了老体协工作的“牛鼻子”,一切困难迎刃而解。现在崇州市各乡镇文化站、为老服务点都成为老体协活动场所,城区老年人活动中心也很兴旺;抓“六好”促进了崇州老年体育的发展。大邑县老体协杨副主席介绍了全县20个镇乡,218个村(社区)老体协组织全覆盖,班子老中青三结合;抓各镇乡太极拳、柔力球、健身腰鼓培训;上半年圆满举办片区老年人运动会等情况。蒲江县老体协袁主席在发言中说到了县老体协班子团结一心,积极工作;今年各项培训工作重点放到村上;接手了91个老人日间照料中心的管理;积极推动小区建立老年人活动中心等情况。

成都市老体协鲜副主席也作了发言,他赞扬四地老体协班子工作有创新,很活跃,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更有新作为、更出新气象。市老体协朱永明主席最后发表了讲话,他说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启发,很感动。新时代老年人对美好生活有了新的要求,过去提出的老体协工作“六有”目标已经不够了,只有加快老体协创建“六好”目标步伐,才能满足老年人、尤其是草根老人们的需求。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新时代赋于老体协新的使命,老体协的工作就是全力协助党政部门做好为老服务工作。

朱主席的讲话使大家很受鼓舞,四县市老体协工作交流会在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作者单位:邛崃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