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老体协夏季培训成效好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8-09

初夏时节,成都市老体协积极开展了多项老年体育项目培训,在教学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培训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建设老年体育骨干队伍,推动老年体育发展上起到了积极作用。

门协教练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52021日,成都市门协为提高教练员的专业素质与技能,在天府新区华阳镇举办了培训班。培训时间虽仅为两天,但效果十分良好。

本次培训班有86人报名参加,但实际上有110多人到场学习。由李显平、章银生和颜晓鸣担任培训老师,

首先由颜晓鸣老师授课。他以《教练员的场上意识》为题,对教练员在赛前、赛中、赛后三个阶段应该做那些工作进行了细致讲授。在如何当好门球教练员问题上,老师指出教练员是队伍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是团结全队的核心和纽带,在门球运动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当好一名称职的教练员,必须要学规则、学理论、学战术,才能明职责、严训练、巧布局。在分析案例时,老师特别用了不久前在崇州举行的市六届老运会门球赛中高新队与金堂队的第四轮比赛来进行分析,他让大家讨论在高新队12:4的优势下,为何最终金堂队以15:12赢得胜利,这到底是教练指挥的问题,还是⑤球起杆造成的问题?责任究竟在谁?为什么?老师生动的讲解和具体的案例,激发了学员极大的兴趣,课堂气氛很是热烈。

李显平老师讲课的题目是《准确运用规则  赢得比赛胜利》。他指出:要准确运用规则,必须要学好、懂得、熟悉规则,才能用好、用巧规则。老师用多个实例讲述了夺势与得分的关系:不控时间痛失胜局、争分夺秒巧获胜利、要分遭败后悔莫及等等,让学员对权衡得失,趋利避害;避难就易,弃远取近;服从全局,协同配合的道理有了了解。最后,老师还给学员讲解了比赛中如何计算关键场次的得失分,确保好名次的问题。

本次学习班还结合课堂授课进行了现场实习,在练习赛中,师和章老师针对出现的问题,指出教练员指挥的长处和不妥之处,并详细作了分析讲解。

大家反映此次学习班大有收获。最后,培训班进行了晋升二级教练员的专业

考试。                        (市门球协会  闪荣叶)

2019年桌上冰壶球裁判员培训

61718日,成都市老体协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办了2019年桌上冰壶球裁判员培训班。共有来自区(市)县的70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为进一步适应桌上冰壶球运动的发展,根据广大爱好者在日常训练和比赛中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成都市老体协会同推广教学组的几位专家经过深入研究和认真的分析比较,对2018版的竞赛规则和裁判法作了修订,推出了《2019•桌上冰壶球竞赛规则》、《2019版桌上冰壶球裁判法》。此次培训即以此作为教学的基本教材,同时并进行了执裁手势、现场执裁实习、技战术打法等内容的培训。

由市老体协桌上冰壶球推广教学组负责人褚建广等四位同志担任教学工作,教员们在课堂上对新的竞赛规则与裁判法作了认真细致地讲解,既明确了它与过去竞赛规则的联系,也阐释了它们之间的不同,特别对若干新的规范作了详尽的说明。而在现场执裁实习中,老师们更不厌其烦地反复示范与释疑解难。

两天的学习中学员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听讲认真,演练积极,最后都参加了采用闭卷方式考核,56个问题全部要文字解答,可以说这是举办培训班以来最难的一次考试,也是大家学得最苦的一届培训班。

培训结束,大家都表示很有收获,对新的桌上冰壶球竞赛规则初步有了掌握,增强了在以后的执裁工作中做到更公正合理的信心。      (本刊记者)

柔力球(套路)第12 套教练员培训

62728日,市老体协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办了柔力球(套路)第12 套教练员培训。在教学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柔力球第12 套是中国老体协柔力球协会最新推出的柔力球运动套路,为了使这套柔力球为我市广大柔力球运动爱好者尽快掌握,成都市老体协为此专门举办了这次培训,改变了以往此类培训较为滞后的情况。

各区(市)县柔力球运动爱好者对此次培训表现出极大热情,积极报名参训,到场人数多达120余人,超出原定计划一倍多。

培训内容为柔力球第12 套基本技术、难度介绍与全套规定动作,培训方式为课堂讲授与实际练习相结合,教员由张笑天、刘婧、段久惠三位同志担任。

两天的培训中,教员认真细致讲授、不厌其烦示范,学员全神贯注听讲、刻苦认真练习,使培训获得圆满成功。在最后的结业考核中,多数学员都取得了合格成绩。                               (本刊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