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老体协趣味体育运动会有乐有趣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7-20

邱静玲

429日,都江堰市老体协在凤凰体育场举办了第七届趣味体育运动会,来自各分会、队1000多名运动员兴高采烈地参加了各个项目的比赛。

运动会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由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杨宗华主持,都江堰市副市长王敏、市体育局局长陈晓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市老体协主席程廷发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我们举办一年一度的趣味体育运动会,是市委市政府关心老年人健康、支持老年体育事业的具体体现,也为老年朋友展示风采、快乐健身提供了一个平台。希望参赛运动员们本着“重在参与、安全第一、友谊为重”的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王敏副市长在致辞中说,老年人安度晚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安定,市老体协长期以来积极组织广大老年朋友们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推动了我市老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给广大老年人带来健康快乐,赢得了全市人民的尊重和赞誉。他希望通过本届趣味体育运动会的举办,激发更多老年朋友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运动中收获康乐。

开幕式上,市老体协一些分会、队还分别进行了健身秧歌、健身球操、太极拳等体育项目的精彩展示表演。

本次运动会共设7个项目,分两天进行。428日上午,举行了双人跳绳、踢毽球、心心相印接力、呼啦圈、定点投篮等5个项目的比赛。比赛场地上,参赛者们活力旺盛、积极参与,有的双人跳绳跳出了100多下的好成绩,有的一脚就将毽球踢进了圆心,心心相印接力、呼啦圈、定点投篮场地上,人们也纷纷大展身手,各显技艺。429日是沙包投掷、夹弹珠两个项目的比赛。投沙包中投得准的人喜笑颜开,就是进不了筐的人急得跺脚;参赛夹弹珠者既比技巧,又比速度,有人高兴有人愁。两天的赛场上欢笑声、加油声不绝于耳,气氛很是欢快热烈。

经裁判打分,最后分别评出了7个比赛项目的第一名。这届趣味体育运动会在皆大欢喜中圆满结束。

(作者单位:都江堰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