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县老体协积极下基层进行文艺表演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2

 吴宗祥

 

郫县老体协近期联合县总工会,接连下乡为基层老年人和群众进行文艺表演,受到人们的好评与赞誉。

9月15日,郫县老体协与县总工会在德源镇文化广场联合举办法制宣传文艺表演,由县老年艺术团、蜀都艺术团、镇老体艺术团联袂献演。老演员们表演了《川韵川情》、《叫我们咋个不快活》、《梦,在希望的田野》等获奖节目,歌舞《鼓舞》、《祖国之恋》、《咏梅》,以及结合实际编创的金钱板《平民英雄》、表演唱《老来欢》、说唱快板《一心为民的女支书》等15个节目。这些歌颂伟大祖国,表扬先进人物,赞美幸福生活的节目,吸引了数百群众到场观看。

现场还发放了金秋助学申请流程、建档困难职工申请流程、在职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等宣传资料,并为参与互动的群众颁发了纪念品。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10月15日,郫县老体协与县总工会又来到新民场中心敬老院,随行的蜀都艺术团、老年艺术团共50多位演员表演了舞蹈《川韵川情》、《八月桂花香》、《祖国之恋》、《养生武舞》,声乐《母亲》、《老来欢》,曲艺《平民英雄》、《一心为民的女支书》、《感恩的心》等精彩节目,这让全院70多位老人十分高兴开心。同时,志愿者还为老人修面理发,县工会纪检组长王俊给老人赠送礼品,大家共祝全院老人重阳节快乐。这也让老人们对县老体协与县总工会的关爱深表感谢。

县老体协领导刘笑椿、刘晋清、吴宗祥到场参与了慰问活动。

(作者单位:郫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