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基层老体协积极开展欢度重阳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2

向  阳

 

2015年重阳将至,为满足广大会员与老年群众的意愿,新都区各基层老体协积极行动,努力使大家能欢度自己的节日。

9月19日-22日,区老体协拳剑辅导站为喜迎重阳,副站长、教练杨金香带领6名辅导员,到龙桥镇普文社区举办太极拳剑培训班。镇辖13个村(社区)也选派了不少拳剑爱好者前来参训。针对这100多名学员拳技水平不一,教练采取分段教学和单个辅导的方法传授技艺。教员一招一式耐心教,学员们聚精会神虚心学。培训结束,拳剑辅导站的老师们为自己能出力推动基层老年体育开展很感欣慰;学员们也为体味到了太极拳的健身功效与乐趣而高兴。

9月24日,马家镇老体协文艺演出队在斑竹园镇忠义社区活动广场举行以“建幸福家庭,构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演出,舞蹈《红红火火好日子》中拉开演出帷幕,接着,诗朗诵《提高人口素质》、小品《幸福一家人》、快板《幸福家庭花更艳》、说唱《和谐社会话计生》、歌伴舞《国策造福千万家》、三句半《基本国策惠民生》等节目依次而上。这些节目宣扬时代新要求,批评落后旧观念;形式生动活泼,雅俗兼具,很接地气。整场演出中群众情绪十分热烈,都感到认识有提高。

9月29日,由马家镇双龙村老体协分会承办的2015年“庆国庆·迎重阳”文艺演出在新落成的老年活动中心举行,1500余名群众冒着蒙蒙细雨到场观看。表演以传统的“舞龙灯”拉开帷幕,共演出了男女声独唱、诗朗诵、民族舞、现代舞、健身操等多种节目,其中村干部与老党员、老寿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使现场观众很为感动。这场演出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示了村民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9月30日,清流镇老体协隆重举行农民运动会,以此庆国庆迎重阳。开幕式上,镇老体协的舞蹈队和太极拳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运动会设置了螃蟹背西瓜、摸石过河、接力传球和拔河四项趣味比赛。各村(社区)都积极组队参加,赛场上欢声笑语,热闹异常,人们都感到十分兴奋快乐。翠云村、飞石村获得了团体比赛一等奖。

1018日,新都区老体协机动车骑游大队与新民镇护国村村民共同庆贺重阳节,共有400余人出席了话动。骑游大队10个支队带来了自编的节目,有舞蹈、独唱、金钱板、道筒、太极拳、太极扇、秧歌等。动听的歌声,轻盁的舞姿,特别是近已失传的四川特有的金钱板、道筒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的掌声。20余个精采的节目一直演到中午。演出结束后,村民们意犹未尽,对机动车骑游大队能来和他们共庆重阳深表感谢,希望有机会能再来。到场的区老体协领导也对骑游大队下乡与村民同乐极为赞扬。

(作者单位:新都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