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老体协会员参加国际市民奥运会热情高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2

姜桂兰

 

9月26、28日两天,红光老体协组织会员参加了在成都举办的第14届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徒步走活动。有幸参加活动的会员都为为此十分高兴。

在得知市老体协将组织会员参加这届国际市民奥运会的消息后,红光老体协的会员纷纷要求参加。但因为只分得20个名额,很多人都为没能报上名感到很遗憾。

926日一早,参加徒步走的运动员便齐整整地赶到了集合地,他们个个情绪高昂,精神饱满,到市体育中心转乘组委会的专车直达白鹭湾湿地公园。

到达活动地,这个体育盛会的壮观场面让大家很是兴奋,已经有很多运动员开始进行徒步走活动了。红光老体协的会员除一人走了11公里外,第一天都是走5公里。从起点开始,在整个行进的过程中,大家走进大自然,新鲜的空气使人陶醉,就像在一个大的氧吧中一身轻松。两位83岁的会员也表现不俗,和大家同时到达了终点。有了第一次的经历,928日的第二次活动,红光老体协的会员更是精神振奋,除多数人继续走5公里外,更有5人坚持走11公里。两天下来没有一个人叫累,都说在家门口参加了国际市民奥运会,实在是太幸福了。在徒步行中,红光老体协的会员还相遇了很多也来参加运动会的外国友人,大家彼此都相互亲热打招呼,气氛非常友好。

这次国际市民奥运会,一位会员的女儿四天都参加了活动,第一天走11公里,第二天骑自行车22公里,第三天陪她走11公里,第四天竟然走了22公里。她对她妈说这次机会太好,如果在其他城市想去都很困难,所以四天我都要参加,这是一个健身的好机会,也是享受运动的乐趣。

(作者单位:红光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