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自然中去享受运动的快乐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2

——记徒步俱乐部参加第14届国际市民奥运会活动

张拾羽

 

9月下旬,在市老体协的关怀下,我们徒步健身俱乐部很荣幸地参加了2015成都第14届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很多队员为此很是兴奋,感到难忘。

9月初,接到市老体协的通知后,俱乐部负责人立即进行了宣传动员和队伍组织。原以为要求至少参加两次活动的条件会使很多队员为难而不愿参加,结果不料,队员们得知这一消息后蜂拥报名,而且争先恐后,都表示参加奥运会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咋能错过呢!俱乐部领导遇到了根本无法满足上千人要求的难题,这下反而是尽力劝说众多人割爱。经艰难工作,最终将参赛队员名单落实下来。 

26日一早,有幸参加活动的400名队员赶到白鹭湾湿地公园。在参加了这届国际市民奥运会的开赛仪式后,大家兴冲冲地从“IVV全球徒步0公里”地标出发,高举队旗,手舞会旗,兴高采烈地同兄弟俱乐部队员、全国各地专程前来的体育爱好者和外国友人在两边风景如画、环境优美的绿道上开始了5公里的徒步行。一路上,大家笑语欢声不断,在自然中享受运动的快乐。沿途不少服务点的志愿者提供周到的服务,真是天适地宜人和,让人温馨。大家都说这么舒心的活动每天都要来参加。一小时走完了全程,队员们又都赶去领大会发的成功完赛证书,有的人因忽疏未领还很是后悔,表示第二天再来时一定记着办。

很多队员确实接连来了三天。不少人不满足五公里徒步,去参加自行车比赛和10公里、22公里徒步。这些长距离徒步走的队员后来说,由于实行车辆管制,公园外的赛道上没有烦人的车辆过往嘈杂声,沿途服务站供水、医护人员保驾,志愿者服务热情,让人很有参加正规比赛的感受,在这安全静谧的环境下徒步,真是一次难得的享受。

四天很快过去了,我们对这个不设门槛,大众参与,宗旨是倡导人们在自然中享受运动快乐的国际市民奥运会有了更深的认识,而能有幸参加这一体育盛会大家都表示终生难忘。

(作者单位:徒步建身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