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队员欢欢喜喜参加国际市民奥运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2

谢志宏

 

927日,中秋佳节。市老体协游泳俱乐部的20名队员在秘书长田兆颐的带领下,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满怀喜悦的心情参加了第14届国际市民奥林匹克运动会5公里徒步走项目,并取得了组委会颁发的证书。

本届国际市民奥运会925日至929日,在成都市锦江区白鹭洲湿地公园举行。该项赛事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国际市民体育联盟(IVV)共同主办,这也是这个市民体育盛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游泳俱乐部的队员在风景如画的绿道上欢声笑语,大家还高声唱起了歌颂祖国的歌曲,热烈欢愉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个参加者。行进途中,队员们陆续与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等多个欧美国家的外国友人相遇,虽然语言不通,但相互都热情打招呼并报以亲切的微笑,有的外国友人还和队员们一起拍照留念。5公里的路程就在这样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走完了。

据一些医学报道,徒步行是一项最健身也最容易参与的运动,尤其对老年人的健康作用明显。步行是一种有氧运动,经常步行不但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另一方面,还有利于消耗多余热量和降低体重。而距离较长的步行则能使血液脂肪的成份发生最有益于健康的变化。鼓励老人步行和保持活跃,对健康大有好处。因此,国际市民奥运会的举办不仅影响着人们的健身习惯和健康生活理念,也在悄然推动着更多文明生活与服务理念的形成。游泳俱乐部的队员在活动结束后依然兴致勃勃,十分兴奋,都表示以后要多参加徒步走活动,做到“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作者单位:游泳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