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老体协会员在区运动会上大显风采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12

刘  进

 

1016日,熊猫体育公园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成华区第五届运动会在此隆重举行。 区内各大企事业单位、街道、机关、体育组织的代表队为展现“快乐体育·健康成华”的精神风貌而齐聚于此。

上午十时许,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在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中,着装整齐、气宇轩昂的各个方阵踏着节奏分别入场。成华区老体协代表团是第32个入场方阵,在团长姜桂兰、副团长刘进的带领下,30名队员人人手持小国旗,拉着“健康老龄化、快乐老龄化”的横幅,情绪高昂、精神抖擞地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场,他们通过主席台时齐呼“快乐体育.健康成华”的口号,老人们奋发向上的风貌令整个会场掌声热烈!

开幕式后进行了多种多样的体育表演。成区老体协的1600名会员先后上场展示和表演了健身秧歌、健身腰鼓、柔力球、太极拳剑、广场健身舞、花样空竹等项目。老体协会员充满活力、激情飞扬的精彩表演,浓郁了整个现场的热烈气氛。给全场观众们带来了极大喜悦,同时也获得了普遍的赞誉与好评。

成华区的本届运动会分成人组与老年组,成华区老体协承办了老年组的全部赛事,比赛项目设有:健身秧歌、柔力球、太极拳、门球、桌上冰壶球等。这些项目的比赛均已在57月间陆续举行,总计全区参加老年组各种比赛的老年人达2000余人次。通过比赛,促进了这些项目在全区老年人中的推广与普及,对进一步推动成华区老年体育的广泛开展发生了积极和深远的作用。

(作者单位:成华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