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全民健身老年人太极运动之乡”授牌仪式在沙渠街道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24

孙家富

2021128日,大邑县沙渠街道全民健身老年人之乡授牌仪式在沙渠街道隆重举行,县文体和旅游局和沙渠街道有关负责人、县委老领导邹文通、罗超和县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水清等以及沙渠街道村社区有关负责同志近百人参加授牌仪式。

会议由县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水清主持,原县老体协领导杨树林宣读了授予沙渠街道全民健身老年人太极之乡的通知,县委老领导罗超为沙渠街道授牌,县文体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和沙渠街道分管领导分别致辞和发言,县委老领导邹文通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沙渠街道荣获全民健身老年人太极之乡的荣誉称号表示热烈祝贺,这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第一个奖牌,是让年轻人放心工作,老年人开心的大好事,同时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十二部委文件和市老体协今年文化体育活动进社区工作部署,深入广泛开展文化体育活动进社区和基层组织创“六好、六新、六有”工作的有力展示,并将在沙渠街道乃至全县得到积极响应和大力推广,为全县老年人的文化体育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并对沙渠街道一年来老体协的工作给了充分肯定和好评,他希望各级老体协领导继续做好关心关注和助力老年人的文化体育健身健康活动,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老体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活跃和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体育活动和晚年生活,为全县社会和谐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单位:大邑县老体协)

新闻链接

大邑县对沙渠街道创建

太极拳之乡进行检查验收

2021新年伊始, 在沙渠街道党委政府对老年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下, 沙渠街道老体协 2020年做了大量基础工作, 让老体协基层创“六好” 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达到标准。 在当地各级党政支持下, 在全辖区十二个村(社区)组织起老年文体队伍, 选定以适合老年人健身要求的太极拳为普及项目, 在老体协人员的扎实工作下, 以老带新,经过几个月的努力, 全街道办十二个村社区都组建了20人以上的太极拳习练队伍,天天锻炼,使农村有了一道新的风景区,因此向县申报太极之乡命名。

    县文体旅游局偕老体协下乡检查验收, 按当前防疫少聚集的要求,人员分成两队,经过一天的努力奔波,分别对十二支队伍逐个上门考查,当地村支两委领导现场介绍本村社支持开展老年工作情况。检查组从领导支持,队伍班子,服装道具,场地使用,经费保障,活动开展等多方面进行考查,并且现场展演,最后进行了总结考评,考查结果基本全部达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