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全民健身日 蓉城老人展风采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9-10

——成都市老体协组织会员参加全民健身日活动侧记

黄长营

 

每逢88日,全国各地都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今年也不例外,“2014年成都市全民健身日暨成都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决赛”大会在成华区熊猫体育公园隆重举行。

早在81日,市体育局就在召开了电视台和各参加决赛和活动展示单位的协调会,决定由成都市老年体协组织400人的队伍,进行抖空竹、柔力球操、健身球操、执仗健身操、桌上冰壶球和迷你高尔夫等6个项目的展示。同时,组织观众500人到场助威。

84日,成都市老年体协召开了有关单位会议,把体育局布置的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个分会和相关的俱乐部。500名观众请骑游俱乐部、徒步健身俱乐部、两轮摩托与三轮摩托俱乐部分别派出队员组成。400名表演队员由空竹俱乐部60人的空竹展示、成华区200人的柔力球操、攀成钢东区和科分院各出50人的健身球操、青羊区40人的执仗健身操组成。

88日黎明时分,成都全城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但住在四面八方的老同志们没有退缩,克服各种困难, 500人的观众队伍和400多人的表演队伍7:20前就齐齐到达了成华区熊猫体育公园。

9:30分,大会开幕,田径场左侧弧道内,60 多人齐抖空竹开始展示,身着鲜艳服装的老人们抖动手中线杆,表现出娴熟的技巧,空竹时而高抛,时而旋转,伴随令人目不暇接的精彩表演,众多空竹也发出了响彻全场的悦耳声音;200多名身着黄色T恤衫、白色运动裤的柔力球操队员,在红底白线跑道上显得格外矫健,她们在美妙的音乐旋律声中整齐地挥动着柔力球拍,表演多样动作,展现出一幅令人赏心悦目的画卷;40名身着艳丽运动服表演执仗健身操的“美女帅哥”随着节奏感很强的音乐,展示了徒步行进健美操,他们矫健的步态、动作得到了众多观众的赞赏;桌上冰壶球和迷你高尔夫的有趣和好玩,也吸引了众多热情的人们去体验。

80 分钟的展示,让人们充分看到了成都老人奋发向上的精神状况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受到了生命在于运动,快乐来自健康,给人以振奋和鼓舞。希望在88日全民健身日的促进下,会有更多的老人们参加体育运动,让广大老年群体都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和健康。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年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