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老体协文体活动红红火火接地气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9-07

李文范

 

金堂县老体协近几个月贴近“草根老人”,扎实工作,把基层的老年文体活动搞得红红火火,热热闹闹。

四月份,城区80余个组站分九个片区举办了片区春季运动会,运动会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气氛热烈,不择场地、节约经费,参加人数众多,广大会员在参与中既得到健身又获得了欢乐。

“五一”劳动节,县老体协在金凤集团支持下,在县城中心乐万家广场举行了盛大文艺演出,72个组站和3个乡镇参演,现场热闹非凡、盛况空前。还有一些站、团也分别举行了庆“五一”表演活动,深受群众欢迎。这些活动展示了老年人的风采,活跃了节日气氛。

轻骑艺术团、摩托车骑游队分别在6月份开展联欢、骑游活动,会员们其乐融融,十分高兴。

在党的94周年诞辰前后,很多老体协基层站、团、队也都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组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县老体协积极组队参赛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在已经进行的太极拳剑、钓鱼、健身腰鼓、柔力球操、健身秧歌、游泳等比赛项目中,均获得了令人喜悦的成绩。金堂门球队还荣获了运动成都第十四届门球赛冠军;

7月初,省市太极拳名家来金堂办培训班,县老体协组织全县乡镇300余人参加,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全民健身日前后,金堂县老体协结合纪念世界反法西斯与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演唱表演活动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摩托车骑游队数百名队员88穿着骑游服装,进行了四公里长的徒步走运动,他们精神振奋,服装鲜艳,沿着美丽的北滨路行进时引起了广大市民的注目观看,展示了老年人在全民健身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作者单位:金堂县老体协   汤世万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