莺歌燕舞 赏心悦目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7-20

——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健身秧歌比赛完美结束

黄长营

 

610清晨,郫县体育中心热闹非凡,一派欢快喜悦气氛,但也带有些许紧张的情绪。成都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健身秧歌比赛即将在这里举行。

共有来自全市各地的17支代表队300多人参加这次比赛。比赛设置有规定套路第五套、第六套和自编套路,每个代表队可以参加其中两套比赛。根据报名情况,参加第五套比赛的有11个队,参加自编套路比赛的有6个队,参加第六套比赛的有13个队。比赛按照第五套、自编套路、第六套的顺序进行。

上午9005名身着洁白上装,深色裙子的裁判员精神抖擞,迈步入场,比赛正式开始。

身着各色艳丽表演服装的参赛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出场,她们伴着优美的民族秧歌音乐翩翩起舞,轻盈的舞步、婀娜的舞姿、优美的造型使得赛场上精彩纷呈,历时三个小时的比赛中观众不时发出热烈的鼓掌声。

比赛结果:金堂县、温江区、龙泉驿区、市公安局、大邑县、彭州市、都江堰市等代表队获得第五套比赛优胜奖;龙泉驿区、成铁局、彭州市代表队获得自编动作套路优胜奖;金牛区、青白江区、新都区、中铁八局、金堂县、崇州市、郫县一队、郫县二队、大邑县等代表队获得第六套比赛优胜奖。

成都市老体协领导向获优胜奖和优秀奖的代表队分别颁发了奖牌。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