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习练成果 奉献美的享受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09

——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健身球操比赛

黄  河

 

健身球操是深受成都市老年朋友喜爱的运动项目,已在老年人中广泛开展多年。老人们手持健身球,随着很有节奏音乐旋律,舞动健身球拍打着上肢、腰腹和下肢等处穴位,身心都得到锻炼。此外,这项运动的表演性、观赏性也很强。

925日,成都市第五届老运会健身球操比赛在被中国老体协授予《健身球操之乡》称号的彭州市举行。这天一大早,来自各区市县的23支代表队就汇集到了彭州市体育馆,其中22支队参加健身球操第十套比赛,11支队参加自编套路的比赛,他们将以此为平台尽情展示技艺,接受裁判员对她们平时习练成果的考核。

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规定套路第十套的比赛,参赛队服装艳丽、动作标准,精神面貌也绝不差于年轻人。

接着进行自编套路的比赛。参赛队员们的健身球操融入舞蹈的串编表演和优美的音乐配合,让观众们赏心悦目,叹为观止,都感到美的享受。

经过裁判员们认真的评比,彭州市一队、崇州市、双流县等12个代表队荣获第十套规定套路优胜奖,金牛区、双流县、彭州市一队等7个代表队荣获自编套路优胜奖。

最后,大会向获得优胜奖、优秀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牌。

(作者单位:成都市老体协)